不久我们将启程开赴,
彼此相会在夏日时光。

© 加个班吧
Powered by LOFTER

[谭赵]欠收拾(下)

上在这里

写完啦!非常OOC,各位慢吃!



《欠收拾》(下)


3.


赵启平那张嘴挺厉害的,这个事情是在谭宗明确认要给市医院投资的时候发现的。

和平常其他的商业合作一样,谭宗明和几位院领导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几个回合之后,总算是明确了投资意向,拍板定了下来。

第二天下午签完了合约,院长拉着谭宗明说已经订好了台子,务必一起吃个饭。谭宗明点了点头,想了一会儿,又补了一句。“你们院里有个叫赵启平的骨科医生,方便叫他一起来吗?”

院长愣了愣。“谭总认识小赵医生?”

“他之前帮我朋友治过一次伤,医术很好,我想当面跟他道个谢。”谭宗明隐约觉得自己对赵启平是好奇的,可却不由自主地找了这么个理由。

院长倒也答应的干脆,点头说了声好,转身就叫人去联系赵启平。可那人去了没一会儿就打来电话汇报说赵启平还在手术室里,估计一时半会儿还出不来。

谭宗明笑了笑,拍了拍院长的肩膀说:“算了,那就下次我再单独向他道谢吧。”

倒也不能称得上特别失望,谭宗明只觉得有点可惜,失去了一个让赵启平在自己心里改变形象的机会。

一行人到了酒店,客客气气地坐下,客客气气地推杯换盏,又客客气气地说了会儿话,就在谭宗明都快忘记赵启平的小插曲的时候,包房的门被打开了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来迟了。”赵启平脸上带着抱歉的神色,被院长招了招手,叫到了谭宗明的旁边。

“启平,谭总刚刚还夸你医术好,你们两个好好聊聊啊。”院长按着他的肩膀,让他坐了下去。

谭宗明先是一愣,随后瞟了一眼院长放在手边的手机,心里也明白了一定是他下了死命令喊着赵启平下了手术就往这儿走。

赵启平也没多推辞,坐好之后举着酒杯倒了小半杯红酒,作势要给谭宗明敬酒。

他刚下了手术,加上急匆匆地赶到这里,看上去有些累。

谭宗明和他碰了碰杯子,压低声音笑着说:“小赵医生辛苦了,忙了一天,累坏了吧?”

“那可不是。”赵启平虽然表现得还算客气,但语气听上去却有点僵。“哪算得上辛苦啊,领导指哪儿我就得打哪儿。心不苦,命苦。”他撇了撇嘴,明显的不敢得罪谭宗明,却又不乐意讨好他的模样。

谭宗明被他逗乐了。他盯着赵启平难掩疲惫的淡淡的黑眼圈,心里明白了。

赵启平这个人吧,哪儿都好,就是这张嘴实在是太欠收拾了。


4.


一顿晚饭吃到了晚上快九点。一桌子人酒足饭饱,又坐在一起聊了好一会儿,最后还是谭宗明拍了板说可以散伙了。

赵启平喝了两杯红酒,虽然算不上上头,可累了一天下来又猛灌两杯,还没跟着人群走出酒店大门,就觉得有点儿上头了。他脚下微微拌蒜,撑着走廊的墙壁缓了两秒,刚一抬头就看到谭宗明冲他伸出了手。

“醉了?”谭宗明笑他。“小赵医生酒量这么小啊?”

赵启平心里懒得搭理他,咧了咧嘴皮笑肉不笑。“今天发挥有点失常了,不好意思扫了谭总的好兴致了。”

“没有没有,我的兴致依旧很好。”谭宗明说着,凑过来捞着他的胳膊把人拽了起来。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赵启平一愣,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就在医院领导们的注视下被谭宗明笑着塞进了车里。

谭宗明的豪车内里宽敞舒适,赵启平坐好后上下打量了一番,瞪圆了眼睛。专职司机踩了油门,车子跟装了消音器一样消无声息地在马路上动了起来。

谭宗明从车载冰箱里取了一瓶冰水递给赵启平。“你住哪儿?”

赵启平接过水,报了个街道名。“……谢谢谭总啊。”他拧开了水瓶盖,喝了一口。

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向下滑,落到胃里之后倒是让人的精神清明了不少。

谭宗明坐在一旁,眯着眼睛看他。“你那天去酒吧是为了帮忙拉赞助,今天来我这儿喝酒,也是为了帮忙拉赞助。你这个小医生,经常操这些心吗?”

“那有什么办法,谁叫我长得帅可以撑门面啊。”赵启平话一说完,觉得哪儿不对,连忙解释道。“我的意思是说能多申请到经费更新设备,也能更好的促进医疗效果嘛。”

谭宗明笑了起来。“你喜欢这种事吗?”

“不喜欢,我就喜欢好好当我的医生,治病救人。”赵启平叼着水瓶,摇了摇头。

谭宗明也跟着应了一声,笑着靠在椅背上没再说话。


5.


车子开了不到二十分钟,赵启平的家到了。

司机停好车打开了车门,赵启平则是收好了水瓶,向谭宗明道了谢。他正准备下车,谭宗明却叫住了他。

“小赵医生,你不喜欢这种强制社交的场合,那你是不是对我也略有微词啊?”谭宗明冲他笑。“觉得我们这种赞助商也好、合作方也好,都挺惹人烦的吧?”

赵启平皱了皱眉头,推开车门走了下去。“酒桌上的社交确实挺烦的,但是对象不一样,烦人程度也不太一样,谭总您还没到让我特别烦的地步。”他站在门口说完,立马扣上了车门。

谭宗明眨了眨眼睛,从车窗里看着赵启平像是跑路一样,扭头快步走进小区的背影,没来由的笑得更开心了。

这个小赵医生不一般,伶牙俐齿的一副欠收拾的模样——谭宗明转念一想,这么个人如果真要挨收拾,也得他自己亲自动手才算放心。


-完-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76 )